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|原創|蘇城 x 白杏 《練字》

 



 原創BG


  《練字》

  
    
  手握遙控器悠悠漫漫切換頻道,最後停在了電影台。前陣子上映的電影在電視上播出了,假期最後一天的日子原先並未安排行程,於是行程便隨興改為觀影。
  


  
  窩在沙發上看到一半,或許故事錯綜複雜又或許因為環境太過安心,白杏在不知覺間緩緩闔眼睡著了。放映的電影是蘇城喜歡的題材,他看得入神,中間的廣告休息才注意到一旁女孩已經昏沉沉地入眠了。
  
  
  之後一直到電影結束,他仍專注地吸收劇情發展,偶爾溫柔撫過女孩金色柔軟的髮,留意不吵醒她。
  
  
  無邊的參與名單緩緩上升、消失,蘇城還待在沙發上沒動,讓白杏倚著。他伸長手小心翼翼撈過置在桌面的手機,打起觀影心得。
  
  
  他的動作很輕很輕,只是睡得淺,該醒還是得醒,她睜眼卻賴著,不及裝睡只是沒有出聲,看著他一字一字輸入記事本,紀錄電影觀後感。
  
  
  蘇城對於自己的字感到不滿意,除了簽名之外極少握筆寫字,她想起小學時候的事,突然起了念頭。
  
  
  「蘇城。」
  
  
  出聲唐突,通常鎮定待人接物的蘇城也沒忍住吃驚,頓了頓,輕笑出聲:「吵醒妳了?」
  
  
  「我們來寫寫字吧,好久沒有寫字了。」
  
  
  嗯?霎時間蘇城理解,她連喊他名字的時機都那麼玄妙,大概也是故意的了,就想趁驚嚇還未回復平和的時候打劫自己。
  
  
  「你在打觀影心得對吧,」白杏理直氣壯,「太久沒寫字手會生疏,我也想看看你的字,趁這次機會用寫的紀錄心得試試怎麼樣?」
  
  
  蘇城覺得好笑,她的意圖太明顯了,明顯是那句「我也想看看你的字」,虧她把本意包裝成這副模樣,也是難為了。
  
  
  「我知道了。」蘇城起身到書房取出紙筆,再坐回女孩身旁,「不過我的字實在⋯⋯不怎麼好看,讓白杏陪我練練字吧?」
  
  
  白杏心滿意足用力點頭,信誓旦旦,似淺海漸層流動的藍眼亮起來,盯著蘇城,盯著他手握的筆,殷切等著他下一步動作,望穿秋水得有些過分了,蘇城覺得自己很久沒有這麼沒把握過,分外認真起來。
  
  
  第一筆看來無恙,第二筆開始歪斜,第三筆之後雖不至用慘不忍睹形容,卻也與之相去無幾。
  
  
  白杏沒有失望,只是有點驚訝,沒說話,蘇城先啟口說了:「抱歉,我自己還是寫不好,你握著我的手帶我寫好嗎?」
  
  
  「嗯?」
  
  
  這種時候還能盤算這些的,身邊大概就蘇城一人了,白杏有種被反將一軍的感覺,掩不住難耐的羞怯窘迫,發出一聲困惑,正想別過視線冷靜下來再說,蘇城又喚她。
  
  
  「白杏小老師,寫不好老師罰我不准放學離校了,再麻煩妳好好帶帶我。」
  
  
  「⋯⋯」
  
  
  她以為自己早習慣蘇城的壞心眼,這刻又發現這樣的狡猾或許一輩子都習慣不了了。
  
  
  她乖順照他的話伸手,才握到他的手沒多久,他就反掌十指交錯。
  
  
  「我改變主意了。」
  
  
  他瞇了瞇眼,紫眸像兩人曾一起見識過的晚空,深不見底所以帶魔力似的醉人。
  
  
  「小老師別教我了。」
  
  
  他明明溫溫笑了,目光氣場卻如火熱烈把她攫住了。
  
  
  「我不想離開了。」





(Fin.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