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

|原創|蘇城 x 白杏 《情書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  「我一向居無定所,也享受流浪,可於我而言,妳就是——

 

 

  熟悉的嗓音溜出手機喇叭孔,優雅盪進耳裡,打算長居似安然落下,最後幾字混入期待良久的腳步聲,她沒能把句子聽完整,確實有些可惜,不過她不真的介懷,腳步聲之後,房門以相當和緩的速度開啟,她知道不久後將出現在眼前的人會是誰,於是放下手中的遊戲,飛快旋過身蹬起。

 

 

  目光定下,確認面對的是心中所想的對象,她伸出雙臂,將他圈住收緊,耳朵恰好貼在他的胸膛,他身上有外頭的味道,有他的味道,現在再添她的味道,心跳聲和沉穩笑了的腔內共鳴像首歌,安心寧神,也像清香淡甜的熱茶,再適合愜意午後不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蘇城回抱,提手揉揉她的髮,金色髮絲亂了,他又溫柔順了回去,「我回來了,睡醒後做了些什麼?」

 

 

  「嗯……沒什麼。」在蘇城懷裡晃晃頭,她將擁抱收得更緊。

 

 

  蘇城拖了個長音,音調疑惑,滿滿刻意,沒打算信她的話,更試圖逼她不打自招,「是這樣嗎,剛進門時看見妳把手機扔在了桌上,讓我看看?」

 

 

  「啊。」白杏總算如蘇城所願抬頭,面顯張皇,定在原地不肯讓蘇城移動半步,她本打算如以往,在不特別告知蘇城的情況下偷偷載遊戲玩,遊戲今早剛開服,她便載了開來玩了,當然這之前也沒錯過事前登錄,甚至推了幾個朋友一起玩。

 

 

  其實也沒有不能讓蘇城知道自己這麼關注,又正在玩遊戲的理由,只是掩藏在那之下的是她想無時無刻聽聽蘇城說話的心思,坦蕩供認多少讓人害羞,在這般情境甚是;只想封印睡醒後除了戳戳畫面上蘇城配音的角色,讓他不斷發言之外,什麼也沒做的事實,可她哪制得住比自己高上一顆頭的男人,自然被拖著走幾步,蘇城乾脆把她抱了起來,她鼓頰最後掙扎,「……不可以看。」

 

 

  「抓好。」蘇城把她抱得更高,稍微拋了下調整位置,她緊張地環住他的脖頸,譬捉牢救命浮木。

 

 

  蘇城維持抱著白杏的姿勢屈下,按亮手機,看見遊戲畫面,立刻明白她正在玩自己參與製作的乙女遊戲,畫面停留的那句,是他喜歡的台詞。

 

 

 

 

  「配這部作品的時候,我腦中只想著一個人,這些台詞就像是我想交給她的情書。」

 

 

  白杏看不見他的臉,只得暗忖他此刻的表情,肯定溫柔得像是掠過月光的雲。

 

 

  「妳覺得她確實收到我的情書了嗎?」

 

 

  他的聲音比遊戲配音還更柔軟,再似花瓣,似羽翅,似輕捧易碎瑰寶。

 

 

  「嗯——這我不太確定……我猜,她可能還不是很清楚?」

 

 

  她是故意的,就想聽他親口說說,台詞錄製好,在遊戲裡還不能重複多聽個幾百回嗎;他也早拿定主意,要在她耳邊親自說一次。

 

 

  於是他開口,她持住吐息。

 

 

  心跳的聲音清晰得不可思議。

 

 

  ——於我而言,

 

 

  「妳就是我的家。」

 

 

  環抱的雙臂再收得更緊了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