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【Zenx妳】 萬聖派對開始之前(下) (Mystic Messenger/神秘信使)


萬聖派對開始之前(下)






萬聖賀文。
打太長了,分上下發,上下各五千字左右。
這篇有全員出場、主ZenX妳。







正文:





  ……這是哪裡?你嚇得發愣,道不出隻字片語。眼前是色調詭譎的小鎮,哪還有餐桌,怎麼看也不像身在室內。MC消失無影,手裡的蛋糕倒是緊緊握著,捏變形了也有些捏散了。

  你頭頂不知何時戴上了幾天前和MC一起挑選的狼耳朵。

  「嘿──」熟悉的聲音從左耳傳來,你轉過身去,看見預料中的臉龐,卻是與以往差異甚大的笑臉盈盈,「你總算來了,我等你很久,Zen。」

  「咦?」你受了很大的驚訝,瞬地吐出疑問。

  「你怎麼好像見到我很不開心似的?我以為我們是很好的朋友?」

  很好的朋友?等我很久?你滿面困惑,瞪大慌得鮮紅的眼睹,這才總算回過神來,想起本來見你面前的她不知道到哪去了,「臭富二代,你有看見MC嗎?」

  「喔,臭富二代……?你從沒這樣叫過我。你一向叫我『親愛的主旻』,不是嗎?」韓主旻煞有其事說著,同樣表現出不解的模樣。你又更困惑了。

  「我知道MC在哪裡。」韓主旻親切微笑,自然亂翹的深色髮有型好看,深沉的眸耀著友善的光輝,你發現他的領帶上是數個南瓜圖案,「我很想直接告訴你,但在這個小鎮裡,規矩是幫助人前必須要求對方先幫自己一點小忙,身為住民我也得遵守。」

  這友善到令你快吐出來的韓主旻,絕對跟你認識的那位不是同個人,你發誓,你從不會認錯那個討厭的機車男,想到他,你就渾身不暢快,又開始鼻子過敏想打噴嚏了。

  「那你回答我一個問題吧?我的新企劃需要一點建議。」

  「你這是在……讓我給你的公司新企劃一點建議……?」

  「喔,抱歉,沒好好解釋給你聽是我的不對。」

  「你在道歉?你認錯了?」你簡直不可置信。

  韓主旻不明白你激動的理由,理所當然地微笑頷首,「做錯事就該勇於認錯,不是嗎?」

  「喔、喔,是……」

  他的態度太反常了。你臉垮下來,嘴想闔也闔不攏,這已經不是天落紅雨、太陽打西邊出來的程度,說世界末日也不知道恰不恰當,總之,這本該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才對。

  韓主旻向你耐心而詳盡地介紹了他擬的新企劃案,意外與貓徹底無關;與他心血來潮莫名其妙的個人興趣無關,是個公益為主軸的新企劃。你給不了太專業的建議,只認同得表示這案子很不錯,鐵定可行,還暗暗嘀咕:「臭富二代怎麼可能對我這麼好……」

  他依舊一張包容世間萬物的臉,雍容閒雅。

  「你給的建議很好,不過老實說,我並不是真的清楚MC的位置,給你一個線索,請你往小鎮中央走。」

  道別舉止友善得怪異的韓主旻,一路上你東瞧西看,發現天是暗紫色的,煞是怪誕。據韓主旻所言,這座鎮不大。你想起臨走前他說的話:「我得請姜秘書帶你認識下這邊的環境。」

  又走了一小段路後,你認出不遠處的女性。一貫俐落而正式的套裝,似是下班後不久的狀態,手上還拿著些文件,不過頭上倒也應景地戴著南瓜髮箍。

  「親愛的Zen,你可終於來了!」姜濟希興奮過頭的樣子你不是頭回見識,但這顯然不是平時的她興奮過頭的樣子。她正熱情揮舞高舉過頭的雙手,雖然眼神一如既往閃著星輝。

  「濟、濟希……?」你想確認,語速十分緩慢。

  「是我沒錯,你真見外,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,不至於認不得我吧?」說歸說,她沒忘領著你開始介紹小鎮。

  她說,這裡是萬聖童話鎮,常年處於充斥萬聖氣息的狀態,在這,可以說萬聖夜永遠不會過去;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奇怪,所以對於你如此冷漠的態度,她是見怪不怪了。你想吐槽,你才覺得她異常活潑令你訝然,你才是不得其解的人,你沒法見怪不怪。但你忍著沒說,畢竟姜濟希帶來的衝擊並沒有韓主旻帶來的大。

  鎮上有許多奇妙的商店,販賣你從沒見過的新奇物品。你在姜濟希推薦的店裡看見一只懷錶,上頭是小紅帽和大野狼的圖案,精緻可愛。你買下來,打算送給MC

  姜濟希看了看你,沒多說什麼。你隱約感覺到怪異,卻也沒追問。

  萬聖童話鎮確實如韓主旻所說,不大,商家齊全,也有不少民房,不過你沒有看見過其他住民,這點倒令你有些在意。逛得差不多,姜濟希停下腳步,「我的任務差不多完成了,接下來只剩下請你幫點小忙,我就能夠給你提示,讓你找MC。」

  你點點頭,等她說下去。她卻停了半晌也沒開口。

  「怎麼了,濟希?」

  「沒什麼……我只是還沒想到該請你做些什麼。」

  ……太詭異了。濟希一向在將萬事準備妥帖前不會善罷干休,而她剛說的是她還沒想到?她還沒準備好?你驚愕看著她,不發一語,突然之間,也才意識到她和你碰面後沒有提過半次音樂劇,沒有提到期待你的新戲,沒有關心過你接了什麼新角色,明明這回接的是不可多得的驚人角色、眾所期待的戲劇大作。絲毫不敢興趣的她絕不是平時的姜濟希。

  你打算試探她:「那……問問我的新角色吧!妳不關心我的新戲嗎?粉絲們都很期待的對吧?」

  「新戲,新角色……?」這下子反倒是姜濟希面有難色,她蹙眉偏了偏頭,「Zen,我為什麼會關心你的新戲?我也不認識你的粉絲。」

  你狠狠碰壁,難堪得想裝作幾秒前你並沒有開口說任何話。

  幸好她解救你般驚呼:「我知道了!來聊聊我的工作和伊莉莎白三世吧?」她目光有神,「對於我這份超棒的工作,你有什麼看法?」

  「喔……」這回何止是碰壁得以形容,你窘迫得苦不堪言,「韓主旻真是個好老闆,薪水也真令人滿意,對吧……?」

  姜濟希滿足點頭如搗蒜,你晃眸一瞥,又意外發現她氣色紅潤,沒有黑眼圈等睡眠不足的跡象,「一點也沒錯,能得到這份工作真幸運。」

  這些和你以往的認知恰恰相反,你不想再對任何顛覆你既有價值觀的狀況發表任何違心評論。

  唯一和你認識的姜濟希相似的部分,是她仍然擅長察言觀色,在你們沉寂一陣後,她逕自說了起來:「再稍微往萬聖草坪走一些吧,你會遇到對你有幫助的人。」

  雖然你覺得這有點像是踢皮球的解決方式,不過活到24歲,經歷過不少事,玩過不少遊戲,你知道這叫做RPG遊戲,他們大概都是NPC,而最終任務就是拯救公主──也就是你的寶貝MC

  依標示牌向萬聖草坪前進,不一會兒,你看見一個坐在草坪上的人。你瞇眼想看仔細,對方全身上下充滿違和感,你動搖了,怕走錯地方;再走近一些,你才確定自己沒有認錯,那人正是Seven,服裝簡樸得誇張,沒有任何多餘綴飾,頭上沒有造型髮箍;臉上沒有使用人體彩繪顏料畫製傷疤、扮成殭屍;甚至可以說,他完全沒有為萬聖夜特意打扮。

  但你直覺認為Seven就是姜濟希口中那位能夠提供協助的人,於是你上前搭話:「嘿,Seven……」

  他轉過頭來,神色自若,平平淡淡:「喔,Zen。」沒有瘋瘋癲癲,沒有莫名其妙的搞怪音效,沒有浮誇的自吹自捧,沒有耍人的玩笑話,就只是神態從容,又帶點慵懶。

  遇到前面兩位後,你已經無力吐槽,正想開門見山,Seven就先開口:「你找我有事?希望你別浪費我寶貴的時間了,我們長話短說。」

  「……長話短說這句話,居然會從你口中說出來。」平時,絕對是他囉哩囉嗦地說一大堆無關緊要的話,或旁敲側擊一番,附帶他珍藏的那些耍人手段,逍遙自娛後才慢悠悠說出重點。

  說起來,依照他平時的情報搜集能力,他是應該已經得知,無論從姜濟希那邊接到通知,或由他透過獨到的駭客技巧,你以為他已經知道你找上他的目的。

  「長話短說有什麼不好嗎?……還有,我也不懂為什麼大家要在萬聖夜特地打扮,穿普通的服裝不是比較方便嗎,雖然能挨家挨戶要糖果這點還不錯。」

  此時你確信這個萬聖童話鎮不是個正常的地方了,撇除前面兩位,Seven的差異大得你一時間吐不出半句話。最喜歡做奇怪打扮的人就是他!最期待在萬聖夜把收藏的奇裝異服拿出來展現的,你猜,也是他!最愛瘋言瘋語的是他!他現在卻否定所有他最喜歡做的事,你簡直以為自己才是奇怪的那個人。

  但是,為了找到MC的所在處,也只能硬著頭皮和吃錯藥、變得正常不過的Seven溝通,「我想知道MC在哪。」

  「喔,她不在這。」Seven說的簡單明瞭。

  「那她……」

  「你直接去找流星吧。」

  Seven一副開啟勿擾模式的樣子太奇怪了……你走到離他幾公尺之遙的距離,回頭再看,他依舊坐在萬聖草坪,什麼事也沒做。雖然他最後給的提示似乎視最初韓主旻所說的「萬聖童話鎮規定」於無物,而這樣的方式和平時的他作風雷同,也像駭客會做的事,必要時快狠準地切入核心。但,整體而言,還是太不像Seven,你幾乎可以說那並不是他,真正的他可能已經被外星人抓回他該待的星球了。

  然而,在你撞見流星後,才崩潰得發現前面三位的症狀一點也不嚴重。

  流星左擁清秀女孩,右抱妍麗佳人,坐在路邊長椅上,身後是數以萬計的女性包圍、排隊,個個等待和他說上句話或來點親密接觸。流星在你接近他之前,始終掛著一抹你看不明白的笑。

  「老兄……你終於還是受不了了嗎?」你走到他前面劈頭就問,推開他身邊的女性,坐了下來。

  「嘿,你把我的第六十七號寶貝推走做什麼?她要是擦破皮受傷了怎麼辦?」流星憤然,站起身到一邊攙扶被你推開的第六十七號寶貝。

  「你怎麼在這?還有這一大群女人是怎麼回事?」你知道這童話鎮裡的大家都怪得不得了,事情也難以獲得解釋,但你還是想問。第六十七號寶貝?你不習慣、也無法忍受流星輕浮的態度,比伊莉莎白三世跳到你身上優雅坐下還要令你想打噴嚏。

  「沒什麼,她們都是我的親親寶貝。」流星聳了聳肩。

  「我以為LOLOL才是你的親親寶貝?」

  「對我來說,那是款爛遊戲。像我這樣受女人歡迎的男生是不玩遊戲的……只玩女人。」

  「流星……!?」

  你嚷嚷一聲,發瘋似地跑開。你知道流星專情,絕不會像現在這樣風流;也知道流星多熱愛遊戲,享受在遊戲裡當騎士的榮耀優越,這樣的話他是不可能說出口。你跑到萬聖草坪,和Seven借了他放在一旁的筆記型電腦,又回到滿是女性的公園。

  「流星,我把LOLOL帶來了!你玩玩看?」你把筆記型電腦放在他大腿上,替他點開遊戲。

  流星不解地抬頭,嗤之以鼻,「我為什麼要玩……?」

  「你給我玩就是了!」

  「我不要玩嘛!」流星也激動起來,「有這麼多女人喜歡我,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在玩遊戲?你們不是總要我別玩嗎?」

  「雖然我總要你別花太多時間玩遊戲,但那都是為了你好……看到現在這景象,我終於明白了,果然還是愛玩遊戲的金流星,才是金流星啊!」

  「Zen……?」

  「總之你給我玩就是了!」

  「Zen。」

  「再玩一次,你肯定就會想起來你有多喜歡這款遊戲,為了它徹夜不睡!」

  「Zen?」

  你突然覺得這聲音一點也不像流星。流星的身軀模糊起來,化成螺旋,又是那些螺旋,轉得你頭疼。他身旁身後那些女人噗地成白色的霧消失了,萬聖童話鎮暗紫色的天上盡是令你頭昏眼花的漩渦,轉著轉著裂開了,落下一隻隻白色高雅的貓,伊莉莎白三世。

  「喝啊──」

  你大口喘氣,眼前是看慣的天花板,和MC慌亂不已的臉。

  「死毛球……」

  「嗯?」MC愣怔,順著髮流輕撫你柔軟的銀白色髮,你又聞到你們使用的洗髮精香味,清甜而心安。

  「Zenny,你怎麼吃一吃就睡著啦?今天去做甜點太累了嗎?」這樣還能不能參加待會的萬聖派對啊?她喃喃自語似地柔聲道。

  你不明白這件事在哪個環節出問題,是你吃了阿姨甕中的餅乾開始,還是吃了MC灑上阿姨祕方的愛心糕點開始。共同點是那些璀璨超現實的粉末,你大致確定是那些粉惹的禍。

  可你也想不起什麼時候開始是夢是現實的分界,是MC看著你咬下糕點的瞬間,還是那之前你早已墜入夢境?又或者,那根本不是夢。你伸手探進長褲口袋,打算送給MC的懷錶消失了。或許萬聖童話鎮內的東西是帶不回來的。

  「寶貝,我沒事,謝謝妳擔心我,我很開心。不過我們是不是該出發去參加派對了……?」你輕撫她柔順的髮,在她額角落下溫柔淺吻。

  你試著甩開繁複思緒,重振精神,乾脆一些就當這是場奇怪的夢,「對了,待會要是路過賣紀念品的小店,進去看看怎麼樣?畢竟,我欠妳一個禮物。

  「欠我禮物……?」

  「不,沒什麼。」你思忖一晌,真摯望進她如湖水清澄通透的眼,唯讓你輕易看盡深沉的眼,「就是突然想送我可愛的寶貝一個萬聖節禮物。」

  你抬手摸了摸頭頂,確實戴著野狼的耳,「希望待會在派對上見到臭富二代時,他會和平常一樣找我吵架。」

  「……親愛的Zenny,你醒來後怎麼變得怪怪的?」MC聽你這樣一說,臉皺成團,心裡再慌不過。怕你是做了什麼惡夢,腦子不正常了,也擔心你是不是發高燒了,腦熱壞了,沒等你回應,作勢起身去找體溫計。

  「喔,抱歉,甜心。」你愣了愣,回想萬聖童話鎮內經歷的一切,「我只是突然發現……雖然RFA的大家平時大都怪怪的,有的愛找我吵架,有的成天打遊戲,有的瘋瘋癲癲……而我卻是啊、如此完美。但,就是這樣奇怪的組合,才是RFA真正的樣子。」

  你不明白究竟是不是阿姨的秘方粉末讓你做了場萬聖童話鎮的夢,不明白這夢是不是還有其他你尚未悟得的潛藏含意,不明白夢裡的大家為什麼全變了個樣;但你醒後,明白口口聲聲自傲自稱完美、事實上並不那麼完美的自己,與RFA的大家,不完美卻善解人意的美好靈魂相遇,發生許多不完美的事件,以不盡完美的方式解決,其實就是種另類完美也說不定。

  你們在這條路上相互扶持,表面上偶爾的爭執及不和諧是為細水長流的攜手成長磨合,這場奇妙的夢後,你更加確信。

  你的柔情密意滲透她專注看你的眼波,你熟稔地輕撫梳順她早些時候被你撥得凌亂的髮。

  ──而你始終不曾懷疑,因RFA遇見包容你所有不完美的她,相識相戀,就是你此生榮獲最完美的恩賜。


(完)



[ 後記小碎念 ]



  讓我小小碎念一下,照慣例的文後碎念,首先就要懺悔把文寫得這麼長一篇,還得分上下……是完全預料外的狀況。另外,這是不是要算作AU啊?其實我很少寫AU,也沒特意研究,分不太清楚。希望把RFA可愛的大家性格打亂沒有雷到人,真雷到了,我跟你道歉嘛好不好,別打我,當成夢來看就好,別氣別氣了。也是我自己的一點小感觸,覺得都是緣,就像你看見了我的這段碎念。

  Zen真的好蘇好甜啊,能和愛吃我女神合作太開心了!!!邊想著愛吃的圖邊寫文真享受,偷偷說希望之後還能合作千遍萬遍,希望我們都能靈感源源不絕、順利完稿,然後一人嫁一個寶貝Zenny,一起出發度蜜月。

白杏(鹿狸),2018/10/31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